2018年9月2日 星期日

擇日的重要

其實在香港術數師傅,主要集中在算命和風水,比較忽略[擇日]。其實擇日在術數當中,佔了相當重要的部分。
擇日的作用簡單的說,是將壞的事情盡量轉好,將好的事情錦上添花。在我們人生裏什麼事情需要擇日呢?大概可分為六類。
第一,新居入伙,希望將融融洽洽、和諧帶進家裏。
第二,開業,商號店舖等開張,可利用擇日的時空力量,將財氣帶旺公司使公司生意蒸蒸日上。
第三,嫁娶,是人生大事,當然希望伴侶能夠白頭到老,融融洽洽。
第四,剖腹產子,這是優生學的問題。有人喜歡自然分娩,有人喜歡擇一個好的時辰使子女將來出人頭地。
第五,動土,土動本身是一件大煞的事情,如果可以將動土煞氣轉為財氣、健康、和諧,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情。
第六,白事,其實白事很大程度上,是要將先人的福氣延續及帶到後人的身上。
所以,以上事情我建議必須擇日。
但很多人擇日只是走進紙紮鋪,打開通勝看看便擇日。其實有功夫的師父,絕對不會用通勝擇日,最少會用正五行即時八字擇日,如果通曉奇門、六壬、太乙或天星,變得更加理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