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不準的奇門盤

有一位熟客(下稱M)相識多年 ,大約三年前找我,想轉工問事業。 已有一間公司開了條件聘請他,問我此工作如何?
我說此公司為大公司,於行業裏可說是龍頭大公司 ,你與此工作比和,落宮又很旺,很有前途不用擔心!
客人回應道,此公司在行業裏的確是龍頭大公司,而公司態度亦十分進取 。我說既然應盤,一試無妨!M便上工去。
兩年後M再找我,説公司裏的部門主管大都是老闆的皇親國戚,凡有問題出錯,所有責任都推到M的頭上。令他工作熱誠逐漸減退,想另覓工作。開盤後向他解釋,現在工作實在令你吃不消 小人當道。如找另一份工作公司規模相對小得多,但自由度大,發揮空間大。客人疑惑,上一次問和這次問,相差這麼大!我說時與運的問題,再說你與奇門遁甲緣份很厚,不用懷疑!轉吧!
其實客人已獲另一間公司邀請其加入,這公司的情況,與我形容的差不多 ,最後客人決定辭職往新公司!
M離職前,舊公司的老闆找他開會,問他辭職原因,M一五一十 將公司所有問題 一一道出!最後老闆挽留他,加了他三成薪金! 原因是公司一個外國大客戶知道M將離開公司,便問舊公司的老闆,你怎麼會讓一位那麼出色的員工離開公司!如他真的離開,下一年你並不會接到我公司任何訂單!另外老闆張M的工作崗位調升,以後將不需要匯報部門主管,而是直接匯報給老闆!以後工作只需專注外國訂單,其他不用理會!
之後M再問我開盤是否真的值得留下?開盤後我說,當然值得!我再提起,頭中尾開過三次盤。第一次大公司有發展 ,第二次離開,第三次加人工升職有發展!
我說,如果沒有第二次叫你離開,老闆並不會提拔你,第三個盤 更加肯定你在公司的發展!M說經過今次萬分拜服奇門遁甲的厲害!

在此祝M工作順利!龍飛九天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